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公布一宗調換病人身分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就一宗調換病人身分事件有以下公佈:
   
  本院兩名分別81歲及103歲的女病人,三月十三日上午由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先後獲安排入住同一負壓病房接受隔離治療。兩人早前已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留醫期間情況穩定。
   
  其中81歲女病人,昨日經醫生評估後安排出院返回安老院舍。院舍職員接收病人時發現有關病人並非該院舍的院友。差不多同一時間,103歲女病人獲安排轉送至天水圍醫院繼續接受治療。病人送抵醫院後,家屬獲安排視像探視,但家屬在探視時亦發現病人身分錯誤。兩名病人其後獲安排返回博愛醫院留醫,兩人目前情況穩定。院方就事件展開調查,初步懷疑病人被戴上錯誤手帶,導致身分調換。醫生經檢查後確定,兩名病人留院期間的治療程序按照臨床情況決定,事件對病人的治療及身體狀況沒有影響。
   
  本院十分關注事件,已聯絡兩名病人的家屬致歉和解釋情況,並安排更新資料,同時提醒職員務必謹慎核對病人資料。博愛醫院會詳細調查事件經過,事件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