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視察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的醫療支援熱線服務(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訪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和明愛專上學院健康科學院,了解它們設立的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接聽並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詢。
 
  陳肇始教授表示︰「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的醫療系統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確診病例維持高位,為公營醫療系統帶來很大的壓力。我很感謝多間大專院校護理學院的教職員和學生,在短時間內設立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管局接聽並解答患者查詢,與社會各界攜手同心抗疫。」
 
  陳肇始教授昨日(三月十七日)亦到訪醫管局位於鄧肇堅醫院的「護訊鈴」中心、九龍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的熱線中心(電話熱線:1836 115),視察它們的日常運作和最新推出「隔離護理觀察系統」的運作情況。另外,她亦到訪位於伊利沙伯醫院由私家醫生提供的遠程醫療支援服務及由中醫師提供的諮詢服務熱線中心(電話熱線:1834 511)。
 
  「我衷心感謝於這些熱線中心服務市民的醫管局醫護同事、來自多間院校的護士學生、私家醫生,以及中醫師,大家充分展現醫療衞生界團結一致抗疫的精神。作為本港公共衞生及市民健康的守護者,全港醫護專業界別責無旁貸,必須同心一致站在抗疫最前線,維護民康,拯救生命。」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訪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了解其設立的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院管理局接聽並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三月十八日)到訪明愛專上學院健康科學院,了解其設立的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院管理局接聽並解答新冠肺炎患者的查詢。旁為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博士(右三)和明愛專上學院健康科學院院長陳磊石教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