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失業支援」計劃三月二十三日開始接受申請(附圖/短片)
*****************************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及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三月十八日)公布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臨時失業支援」計劃詳情,下星期三(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四月十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為因第五波疫情而失去工作的人士提供協助。
   
  政府發言人說:「全職或兼職僱員及自僱人士均可申請『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合資格人士將每人獲發一筆過10,000元,紓緩他們在重投工作前的財政壓力」。
 
  計劃申請者須符合相關條件,包括:
   
(1)持有效香港身份證;
(2)於二○二一年十月一日或之前年滿18歲;
(3)由二○二一年十月一日至提交申請當日通常居住在香港;
(4)曾於二○二一年十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這三個月期間,至少一個月在香港工作,而所有工作的每月總收入一般介乎2,700元至30,000元;
(5)其就業狀況為:
  • 於提交申請前的至少連續30天內(包括提交申請當日)沒有就業;或
  • 現受僱於下列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所限的處所,並被僱主要求短暫停工,而於申請當日距離最後工作日至少30天(包括提交申請當日)─
  (i)因應第五波疫情而現須關閉的表列處所(即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或泳池);或
  (ii)須關閉或經營受限制的餐飲業務處所(如酒吧、酒館或餐館);及
(6)在提交申請時並非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的受助人,以及並非受惠於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其他指定紓困措施。
 
  合資格申請人可由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時起透過「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網站(www.tur.gov.hk)提交網上申請。申請人如須專人協助,亦可以今日起透過熱線(183 6128)預約前往特定服務中心。

  有關計劃詳情及申請方法已上載至計劃的網站。如有查詢,可以發送電郵至enquiry@tur.gov.hk或致電熱線183 6128。
 
服務中心地址(必須先致電熱線預約):
  • 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家利中心15樓1501室
  • 旺角彌敦道655號胡社生行18樓1805-06室
  • 觀塘巧明街111號富利廣場16樓1606室
  • 大埔運頭塘邨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會堂
  • 元朗體育路8號元朗區體育會賽馬會大樓1樓
 
服務中心辦公時間:
申請期內(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十二日):
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四月九日至四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四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時
 
  發言人提醒申請人必須如實填報申請表及提交真實、完整及準確的資料。申請人如作出任何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本計劃資助,可能會被刑事檢控。

  有關「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的資料,可參考附件及填寫網上申請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eemL0bV-mVo )。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