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發展第一階段工程及第二階段工程第一期的排污設備工程建議獲授權進行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授權進行元朗南發展第一階段工程及第二階段工程第一期的排污設備工程計劃及其修改項目,有關經修改項目內容的公告於今日(三月十八日)刊憲。

  修改項目涉及修訂建議的施工區界限,公眾可於辦公時間在下列政府辦事處查閱工程的修改圖則:

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地下
中西區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二六九號元朗民政事務處大廈地下
元朗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元朗橋樂坊二號元朗政府合署九樓
元朗地政處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三十三樓
環境保護署稅務大樓辦事處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十樓
環境保護署區域辦事處(北)
 
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道政府合署十九樓
土地註冊處

  該排污設備工程計劃包括下述項目:
(i)建造約5,800米的無壓污水管及相關的沙井;
(ii)建造約2,600米的雙管加壓污水管及相關的沙井;以及
(iii)附屬工程包括恢復行車道、行人路、單車徑、行人過路處及美化市容地帶其原貌。

  該排污設備工程計劃的詳情已於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和二○二一年四月一日刊登憲報。

  土木工程拓展署將負責該計劃的建造工程,工程將會與元朗南發展第一階段工程及第二階段工程第一期的道路工程一併進行。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市民到訪上述政府辦事處查閱相關的修改圖則前,請留意有關辦事處的最新安排。如有查詢,可聯絡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九樓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處,亦可致電2158 5631。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