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九九○年後的電子憲報已載於「電子版香港法例」
***********************
  律政司推行追溯二○○○年前發布的憲報印刷本的計劃,以便公眾取覽原版法例,現時有超過7 500份由一九九○年至一九九九年發布的香港政府憲報法律副刊和特選的副刊載於「電子版香港法例」,供公眾取覽。

  「電子版香港法例」下的電子憲報資料庫,涵蓋憲報第1號法律副刊(條例)、第2號法律副刊(附屬法例等)、第3號法律副刊(條例草案)和第7號法律副刊(中文真確本),以及第6號副刊(只限私人草案)。用戶可透過www.elegislation.gov.hk/gazette查閱及下載相關電子文本,亦可在「電子版香港法例」閱覽法例時,經每章的制定史所附的超連結,以及個別條文的來源附註,獲取電子文本。

  是項計劃為研究二○○○年前發布的憲報提供更便捷途徑。該等憲報過往僅備印刷本,市民只可到香港中央圖書館取覽。

  律政司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我們希望已擴充的電子憲報資料庫有助促進學術、法律及政策研究。」

  律政司會在未來繼續分階段落實計劃,以進一步涵蓋在一九九○年前發布的憲報。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