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住宅大廈的前線清潔員工和物管業人員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和KN95口罩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政府為住宅大廈的前線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業人員提供150萬份快速抗原測試包和150萬個KN95口罩,以支持和肯定他們的抗疫工作。

  環保署非常感謝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和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的協助,支援在「居安抗疫」計劃下進行家居檢疫以及尚待移送入院或隔離設施人士,並向前線清潔員工和物管業人員宣傳如何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妥善和安全處理相關人士棄置的垃圾,以保障公共衞生安全。

  兩個專業團體涵蓋350間物管公司會員,服務15 000座私人住宅大廈(1 750 000私人物業住宅單位)和管理超過450 000個公共房屋單位。兩個團體並透過其會員向住宅大廈住戶宣傳如何妥善棄置相關人士棄置的垃圾。

  為支援兩個專業團體的工作,保障在住宅大廈工作的前線清潔員工和物管業人員,政府會透過物管公司向這些人士派發150萬份快速抗原測試包和150萬個KN95口罩,受惠前線清潔及相關抗疫物業管理人員超過200 000人。

  環保署發言人說:「自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前線清潔員工和物管業人員一直盡心盡力為居民服務,並支援家居檢疫以及尚待移送入院或隔離設施的人士。各物管公司更協助政府向相關人士宣傳處理家居垃圾的方法,保障公共衞生。」

  「物管業人員是政府在抗疫期間的緊密夥伴,在疫情期間一直與政府攜手合作,保障市民健康,同心抗疫。」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