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一派位)日程順延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七日)提醒參加應屆(二○二二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一派位)的小六學生家長,因應學校假期調動,二○二一/二二學年中一派位的日程已相應順延。
 
  教育局發言人說:「在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的通知安排下,參加派位中學通知正取學生家長的日期由原訂的三月三十一日順延至五月四日。如獲參加派位中學通知為正取的學生同時獲不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通知錄取,有關學生家長須於五月十二日或之前決定是否保留該直資中學的中一學位。若家長決定放棄該直資中學的學位,則必須於五月十二日或之前通知該直資中學及取回已簽署的《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方可保留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成功申請的學位。」
 
  「至於統一派位階段的選校安排,教育局會於五月六日向參加派位小學派發《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選校表格)及相關文件。家長須將填妥的選校表格交回其子女就讀的小學,以便學校於五月三十日或之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他續說:「本年度中一派位結果公布(包括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的日期由七月十二日順延至七月二十六日,而學生向獲派中學註冊的日期則順延至七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至於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暫定順延至在八月二日。本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適時作出所需的安排。」
 
  上述修訂日期已於教育局網頁內更新,方便家長參考(瀏覽路徑: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教育制度及政策>小學及中學教育>學位分配>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家長如有進一步查詢,可與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中學學位分配)聯絡(電話:2832 7740及2832 7700)。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