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更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三月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發出通函,通知學校「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的更新安排,並鼓勵家長和子女於三、四月的特別假期中,參與比賽作為親子活動,以短片宣掦正向教養。

  教育局發言人說:「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教育局上月公布本學年調動學校假期的安排,將原本在七、八月的假期提前至三、四月。為配合有關特別假期的安排,教育局決定延長『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報名期,並修訂參賽規則。」
   
  發言人同時鼓勵家長和子女善用特別假期,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比賽,透過創作短片表達如何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家長和子女亦可趁機創造優質的親子時間。
   
  比賽截止日期將由原定的四月十一日延至八月三十一日,而小學組及中學組參賽者由原先以小組為參賽單位,改為可選擇以個人或小組形式(不多於五人)參加比賽。此外,比賽結果公布及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覽將順延至十一月進行。除上述修訂外,其他比賽規則均維持不變。
   
  教育局歡迎學校和家長瀏覽一站式的家長教育網頁「家長智Net」(www.parent.edu.hk),網頁備有短片和專家文章等多元化資訊,包括與子女留家抗疫的小貼士、如何在家進行體能活動及親子溝通技巧等,讓家長和子女一同善用這個特別假期,並好好享受親子時光。
   
  教育局舉辦「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旨在推廣正向家長教育,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開展「正向家長運動」,一直透過廣泛和多元化的宣傳渠道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幫助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從而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有關比賽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活動網址(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