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歡迎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來港(附圖/短片)
*************************
  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今日(三月十四日)到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在深圳灣口岸迎接。

  來港的內地醫療隊由不同專業的醫護人員組成。他們將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協助醫管局為確診的新冠病人提供適切治療。援港醫療隊的協助將有助加強社區治療設施的服務規模,從而加快整體病人流轉,讓醫管局可集中人手處理在公營醫院內臨床情況較為嚴重的病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集中醫療資源減低重症及死亡個案是特區政府應對第五波疫情的當前要務。在分層治療的安排下,臨床情況較為嚴重的病人會分流到醫院治療,而病情相對較輕微的病人則會到社區治療或隔離設施等。因應確診個案不斷上升,醫管局於公營醫療系統病床有限和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現時在病人分流及治療上正面對不少挑戰。內地援港醫療隊的協助可令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得以盡快獲得適切治療。」

  「政府亦一直積極協調不同界別共同紓緩公營醫療系統面對的壓力,包括要求私家醫院協助接收醫管局的非新冠病人,以及邀請各醫護專業團體、大專院校醫護學院、醫學組織、醫療機構及非政府組織提供醫療支援,例如為社區隔離設施及暫託中心提供醫療服務、設立醫護站、提供遠程醫療服務及熱線等。」

  「我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及廣東省政府在短期內徵集援港醫療隊來港協助抗疫,來港的內地醫護人員均經驗豐富,為本港應對第五波疫情打下一支強心針。」

  援港醫療隊其他成員稍後將陸續抵港。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中)、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二)會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左一)今日(三月十四日)在深圳灣口岸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第二隊)隊長余濤教授(右一)及其帶領的內地援港醫療隊。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二)歡迎內地援港醫療隊(第二隊)隊長余濤教授(右一)和其帶領的內地援港醫療隊今日(三月十四日)到港。旁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左二)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一)。
內地援港醫療隊今日(三月十四日)經深圳灣口岸到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在場迎接。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前排左六)今日(三月十四日)聯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前排左五)、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左三)和醫管局總監(聯網服務)楊諦岡醫生(前排左二)歡迎內地援港醫療隊到港。圖示他們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前排左四)、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前排右三)、內地援港醫療隊(第二隊)隊長余濤教授(前排右六)及其帶領的內地援港醫療隊在深圳灣口岸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前排左一)今日(三月十四日)在深圳灣口岸迎接內地援港醫療隊(第二隊)隊長余濤教授(前排左二)及其帶領的內地援港醫療隊到港。旁為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右二)和醫管局總監(聯網服務)楊諦岡醫生(前排右一)。

網上廣播

內地援港醫療隊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