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衞生界協助抗疫工作
************

  政府感謝醫療衞生界協助抗疫工作,攜手並肩為大眾服務,共同應對第五波疫情。
 
  行政長官於三月八日與私家醫院代表會面,呼籲私家醫院騰出更多病床以接收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轉介的病人,亦建議它們採用不同形式提供醫療支援,紓緩公立醫院當前承受的龐大壓力。此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於三月九日與各醫護專業團體、大專院校醫護學院、醫學組織、醫療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的醫療衞生界代表舉行會議,全力動員醫護專業人員,在短時間內組織醫護人手,支援政府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因應政府早前的呼籲,私家醫院陸續騰出更多病床,以接收由醫管局轉介的非新冠病人及康復中的新冠病人,從而讓醫管局集中人手和資源應對當前疫情。在三月十三日,有149名醫管局病人透過低收費病床及公私營協作計劃使用私家醫院病床(過去一星期數字見附件)。醫管局會繼續與私家醫院緊密聯絡,以期轉介更多合適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
 
  多家私營醫護機構亦積極參與營運社區隔離設施,為需要隔離的人士提供醫療支援。其中,政府早前於彩榮路體育館和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設立暫託中心,接收經醫管局轉介已確診但症狀輕微的長者,以及經醫管局評估後確認為正在康復並適合出院的長者,為他們提供適切照顧。政府現正積極開拓更多暫託中心,並欣悉多家私家醫院有意派出醫護團隊參與營運。社會福利署和醫管局會與私家醫院通力合作,務求讓有關暫託中心盡快投入服務。
 
  此外,多家私家醫院現時已為新冠病人提供門診或遙距診症服務,為社區內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作出診治。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樂見醫療衞生界在此關鍵時刻作出貢獻,共同保障公眾健康。只要社會各界同心協力,香港定能克服疫情。」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