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屯門「圍封強檢」行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視察屯門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為參與行動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其轄下部門的同事打氣,並對他們無分彼此,紛紛走到前線執行抗疫工作,感到鼓舞。

  政府今日下午起在屯門翠寧花園第3座進行「圍封強檢」行動,林鄭月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庫務署署長張秀蘭和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陪同下到場視察。林鄭月娥欣悉自第五波疫情以來,更多政策局及部門擔負抗疫任務,動員各級公務員紛紛走到前線為市民服務。其中一項抗疫工作是執行按風險而須針對某些樓宇的「圍封強檢」行動,負責的部門在接受培訓和汲取實踐經驗後,須牽頭組織行動、派員擔任指揮官和動員同事參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先後在昨日和今日分別派出破產管理署和庫務署牽頭統籌和執行屯門翠寧花園內不同樓宇的「圍封強檢」行動,每次動員140至150人不等,參與職系眾多,包括昨日行動的政務主任、律師、破產管理主任、會計主任、行政主任及文書主任,以至今日行動的庫務會計師、會計主任、物業估價測量師、管理參議主任、行政主任、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電腦操作員、物料供應主任,以及其他文職人員。

  「圍封強檢」行動是政府抗疫重要手段之一,自第五波疫情以來已進行超過200次,而檢測陽性比例極高,是聚焦資源於高風險地區、識別感染者進入社區隔離設施、減少家居或大廈內交叉感染風險的手段。林鄭月娥讚揚同事盡心盡力執行「圍封強檢」行動,致力為居民提供周全服務,包括有序安排居民接受檢測、向他們派送食物包和快速檢測套裝等物資,以至在行動完成後安排確診人士到社區隔離設施和進行相關執法工作等。

  林鄭月娥說:「公務員是我們城市運作的重要支柱之一,面對嚴峻疫情,各級公務員都應把抗疫工作放在首位,部門之間無分彼此,眾志成城,承擔不同抗疫任務,充分發揮政府總動員抗擊疫情的精神。我亦感謝居民以至全港市民充分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我深信在整個社會同心協力下,香港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視察屯門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林鄭月娥(右三)為參與行動的同事打氣。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二)亦有到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視察屯門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居民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視察屯門翠寧花園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林鄭月娥與居民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屯門「圍封強檢」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