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4 444宗確診、3 359宗無症狀感染及5 532宗狀況待定的核酸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以及19 09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十三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截至三月十三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過去24小時新增13 335宗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4 444宗確診、3 359宗無症狀感染及5 532宗狀況待定個案)。此外,中心接獲19 09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3 973宗有病徵及5 122宗無症狀感染)呈報。至今本港累計核酸陽性檢測個案623 635宗及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83 242宗。

  上述新增檢測陽性個案包括三宗輸入個案及13 332宗本地感染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19 095宗本地感染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中心正繼續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與個案相關的大廈名單可參閱「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此外,截至三月十三日零時零分,於第五波疫情(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期間共錄得3 780宗新型冠狀病毒病死亡個案,當中由醫院管理局及公眾殮房報告的個案分別為3 771宗及九宗。至今本港累計死亡個案共有3 993宗。

  另外,就早前報告的核酸陽性檢測個案(包括狀況待定的個案),有部分轉為確診、無症狀感染或復陽個案。截至昨日(三月十二日),本港累計確診個案254 982宗,由一月一日起計的無症狀感染個案、復陽個案及待定/未能分類的個案分別為123 033宗、10宗和232 275宗。
 
     另外,由於泰國國際航空營運於三月九日由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TG600)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以及有兩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衞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泰國國際航空營運的客機在三月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期間從曼谷着陸香港。

  中心發言人強調,近日本地疫情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特別是跨家庭活動或聚會、宗教活動或聚會等),以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發言人提醒,新冠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另外,同時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與流感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人士外,所有年滿六個月或以上的人士都建議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站(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