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粉嶺社區隔離設施(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該項目位處粉嶺北新發展區,由發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興建臨時隔離設施。
 
  到達後,李家超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及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主席舉行交接座談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一同出席。
 
  其後,李家超視察粉嶺設施的應急床位及隔離單位,聽取承建商中建集團及特區政府工作人員講解有關設備及其運作。
 
  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向李家超介紹及示範電子自助登記服務。根據近日營運經驗,為確保入住人士在到達設施後能盡快進入房間,保安局為精簡程序,引入電子自助登記表,讓入住人士在編配房間後,自行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填寫簡單的電子表格。表格內亦包括膳食要求及緊急聯絡方法等,以更好照顧隔離人士需要。整個過程簡單快捷。
 
  李家超讚賞特遣隊以人性化管理,照顧入住人士在隔離時的感受,並善用科技提升管理效率,優化入住流程。他就特遣隊不斷採取措施提升效率,予以肯定。
 
  投入運作後,粉嶺設施將提供約350個房間和約1 000張應急隔離床位。
 
  李家超說:「我衷心感謝中央支援香港建設社區隔離設施。香港疫情仍然嚴峻,中央作為特區最堅強的後盾,給予了大力的支援,加上中聯辦緊密協調和中建集團團隊日以繼夜的趕工,於不到兩星期內交付了四個項目共約8 900張應急隔離床位,隔離確診者,以免他們傳染家人及社區,協助香港達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抗疫策略。」

  他亦感謝地產發展商借出三幅私人土地(分別是由新鴻基地產及恒基地產借出的元朗新田土地、由新世界發展借出的粉嶺馬適路土地及由新鴻基地產借出的元朗潭尾土地),供政府在短時間內增加社區隔離設施供應,這代表全社會齊心抗疫,共同發揮個人及企業力量,團結一致,戰勝疫情,讓市民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就網上流傳一張聲稱為社區隔離設施洗手間天花板倒塌的相片,李家超指該相片屬虛假信息,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這些破壞行為是全社會抗疫的公敵,社會亦要同聲譴責,執法部門必會依法追究。他呼籲市民留意政府發放的信息,切勿誤信謠言或虛假信息。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四)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四)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右三)在視察前舉行交接會議。與會者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六)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左一)。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四)聽取承建商代表介紹相關設施。旁為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一)。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三)陪同下,聽取保安局抗疫特遣隊人員簡介管理設施的工作。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視察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粉嶺馬適路社區隔離設施的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三日)上午到粉嶺馬適路視察接收第四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提供給入住人士的部分物資。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粉嶺社區隔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