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浸會大學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了解該校為新冠病毒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及照顧者提供免費中醫預防和診治的服務,並感謝浸大迅速動員組織中醫醫療團隊和不斷完善服務配套,與政府共同打好當下的抗疫戰。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參觀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聽取校董會主席陳鎮仁、校長衞炳江教授、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等介紹浸大中醫團隊上月推出的「2019冠狀病毒感染人士免費網上診症服務」,為在家居隔離的患者或檢疫人士,提供視像諮詢和診症服務,派送中藥,費用全免,至今已服務超過10 000名病人、密切接觸者和照顧者。由於公眾對服務反應踴躍,浸大更自本月初改裝課室和演講廳成立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以集中處理預約、應診和送藥安排,為更多市民提供服務。

  林鄭月娥感謝浸大除了為家居隔離患者提供網上診症服務外,亦積極參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統籌的「安老院舍中醫診療服務」,為多達30間安老院舍的確診院友和院舍員工提供遙距中醫診症或外展中醫服務,紓緩公立醫院的壓力。

  在政府的支持下,醫管局已推展多方面的中醫藥抗疫治療工作,包括為出院病人和完成隔離人士提供中醫藥復康服務,以及為住院病人提供中醫藥治療;設立熱線為接受隔離人士和公眾人士提供免費中醫諮詢服務;牽頭通過大學、中醫藥業界、中醫學會和非政府機構等社區中醫服務提供者動員,為確診安老院舍院友和職員提供遙距中醫診症或外展中醫服務等。

  林鄭月娥說:「本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令感染人士數以十萬計。我樂見中醫藥的治療和預防功能在疫情中發揮重要角色;中央對港支援就包括捐贈45萬盒中成藥供特區派發給有需要人士,而政府亦直接採購中成藥。對於大學、中醫藥業界和相關團體積極加入抗疫團隊,加強應用中醫藥,並善用遙距醫療媒介,以回應市民殷切的服務需求,我感到十分鼓舞。政府會繼續在抗疫戰中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治全過程的優勢和作用,同時鞏固中醫藥作為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部分。」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聽取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右一)和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二)介紹中心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視察藥房運作。旁為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左二)、校長衞炳江教授(左一)和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視察遞送中心運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左二)和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到訪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視察遞送中心運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左五)、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左二)和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左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浸會大學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