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

  到達後,李家超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及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主席舉行交接座談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一同出席。

  李家超其後視察隔離設施的新建單位及有關設備,並聽取中建集團代表介紹建造團隊與特區政府發展局、建築署及保安局等緊密合作,一同爭分奪秒克服挑戰,並得到中央在建材運輸及通關等多方面的支援,在最短時間內建成及交付設施。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社區隔離設施提供約400個房間和約1 200張應急隔離床位。

  李家超說:「這項隔離設施的建成代表着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特區的抗疫工作,代表着中聯辦在當中的努力協調和推進,代表着中建集團工程人員全力以赴,排除萬難的成果。」

  「我感謝中央、中聯辦和中建集團,令隔離設施迅速落成。項目代表攻堅的驕傲,代表人員的汗水,代表努力不懈的貢獻,令人感動。工程人員二十四小時施工,並在設施投入服務後提供二十四小時維修保養服務,他們的全情投入、不眠不休的精神,我充分肯定和感謝。」

  「目前,已交付的青衣及新田兩個項目的房間入住率平均約80%,而人工島設施今日交付後會即日投入服務,本月內將另有粉嶺馬適路、洪水橋及元朗潭尾的項目陸續交付特區政府,六項設施將共提供約20 000張應急隔離床位。」

  「我感謝負責管理設施的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積極解決問題,優化入住安排,照顧入住者的日常需求,包括實行小區管理,增加與入住者聯繫、簡化入住流程、向入住者提供報紙、小童玩具、網上免費娛樂平台服務等。」

  李家超亦感謝仁濟醫院董事局捐贈抗疫物資包,照顧入住人士的經歷。

  李家超說:「隨着更多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相繼完工並交付特區政府運作,我們將用好設施,盡早隔離感染人士,以免在家或社區傳播病毒,切斷傳播鏈,保障生命和健康,盡快穩控疫情。」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四)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左三)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左二),在視察前舉行交接座談會。與會者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六)、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右一)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七)。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一)聽取承建商代表介紹相關設施。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視察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視察新建設備。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二)與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右二)交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三)、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黃楚淇(右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二),手持由仁濟醫院董事局捐贈的抗疫物資包的合照。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的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視察接收第三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的房間。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