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全力以赴便利市民接種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面對目前非常嚴峻的疫情,為讓更多市民可以在短時間內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政府正傾全力透過不同和利民便民的方式以提升疫苗的接種速度。
   
  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到青衣視察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該中心昨日(三月十一日)啓用,為三歲以上的市民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他亦參觀了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他說:「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設於港鐵青衣站U2層機場快線大堂非付費區(往香港方向),不但可以便利區內居民,亦為鄰近地區及鐵路沿線的市民,特別是長者,提供另一個方便接種新冠疫苗的地方。我十分感謝港鐵免費提供場地,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獲得疫苗的保護。」
   
  「學校目前仍暫停面授課堂,但社區疫情嚴峻,未接種的學生應該盡早接種以獲得疫苗的保護,已經接種的學生也應該準時接種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維持疫苗的保護力,減低一旦感染後患上重症或死亡的風險,也為將來復課做好準備。」
   
  該兩個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均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為清潔時間。除預約接種外,港鐵青衣站社區接種疫苗接種中心會向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歲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歲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四個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並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他們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到青衣視察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圖示聶德權(右二)、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左二)、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博士(左一)和該中心的醫護團隊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到青衣視察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圖示聶德權(前排左)與一名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到青衣視察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圖示聶德權(右)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三月十一日)啓用,為三歲以上的市民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圖示為該中心的接待處。
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三月十一日)啓用,為三歲以上的市民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圖示市民正在等候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參觀了專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聶德權(左)與香港兒童醫院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右)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二日)參觀了專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圖示聶德權(右一)與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的兒童和家長傾談。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該中心的接種等候區。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兒童接種疫苗後與家長在休息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