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就抗疫工作會見公務員團體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一日)與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和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團體代表會面,闡述政府整體抗疫策略以及政府僱員參與抗疫工作的安排,同時聽取職方代表的意見及關注。
   
  聶德權說:「為抗擊嚴峻的疫情,政府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人力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全體公務員隊伍不分彼此,均上下同心以抗疫為首要任務。在第五波疫情中,支援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擴大疫苗接種計劃、加快病毒追蹤、增設社區隔離設施及後續管理、統籌物資運送和發放、支援居家隔離人士等工作,均需要政府同事在前線參與和後勤支援。大量政府同事為抗擊疫情夙夜不懈,宵衣旰食,我謹致衷心謝意,坊間一些針對公務員團隊的不實指責,不攻自破。事實上,政府僱員不論原來的職責為何,皆須聽從部門的調動參與抗疫工作。」
   
  聶德權續說:「政府會為參與前線抗疫工作的人員提供合適及足夠的保護裝備及措施,亦會在行動前安排相關簡報會,並預先提供衞生當局已上載正確穿戴和卸除個人防護裝備指引和短片供同事參考,在行動後也安排有需要的人員進行檢測。」
   
  他鼓勵政府人員繼續同心一致,竭盡所能共同擔當抗疫的主體責任。
   
  此外,因應衞生當局的最新意見,公務員事務局今日發出指引,作為密切接觸者的政府僱員在按指示完成檢疫後可恢復上班,無須等待同住家人康復或完成隔離。指引另訂明,在第五波疫情下,政府僱員若按指示完成隔離並康復後,即使再次檢測後的結果為陽性,他們亦無須再次隔離。部門首長可按個別情況就這些個案作出適當的工作安排。
   
  由第五波疫情開始至三月十日,共有約28 600宗政府僱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陽性個案,當中超過8 000人已復工,其他僱員會按衞生署指引於康復或完成隔離後返回工作崗位。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