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全力推進香港接駁方案保障陸路供港物資穩定(附圖/短片)
*******************************
     為進一步保障透過陸路運輸供港物資穩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正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首次載貨試運於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順利完成,四個裝載防疫抗疫物資的貨櫃分別運抵位於葵青貨櫃碼頭及屯門內河碼頭的臨時貨物接駁場,過程暢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在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和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的代表的陪同下,抵達葵青貨櫃碼頭九號碼頭進行視察。兩地政府計劃持續進行載貨試運至本月底,以檢視並調整集中接駁的各項具體安排。

     此外,他們亦於今日較早時間到元朗新田錦壆路的臨時貨物接駁場視察工程進度。有關工程及其他配套安排進展良好,目標於今年三月底前可進行試運。

     上述在香港進行的接駁安排是應對特區疫情發展的臨時措施,由內地司機直接運送貨物到香港的指定接駁場與香港貨車司機交接,以減低兩地播疫風險,確保陸路跨境運輸暢順。

     特區政府再次感謝中央、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共同探討並實踐各項確保內地供港物資供應穩定的措施。特區政府亦非常感謝私人發展商無償借出用地興建臨時接駁場,各政府部門同心協力,跨境貨運業界以及前線工作人員支持配合,積極優化跨境運送物資的運作。

     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情況,並繼續與內地當局緊密合作,共同探討透過不同途徑,多管齊下,全力以赴保障內地供港物資的供應穩定充足。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排左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前排左一)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前排左三)在運輸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運輸)朱瑞雯(前排左四)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一日)到元朗新田錦壆路的臨時貨物接駁場視察工程進度。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中)今日(三月十一日)聽取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新界西))梁嘉誼(左二)講解元朗新田錦壆路臨時貨物接駁場的用地和交通安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左三)今日(三月十一日)聽取路政署總工程師(新界西)黃剛揚(左二)介紹元朗新田錦壆路臨時貨物接駁場的工程進度。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右三)今日(三月十一日)聽取嘉里物流聯網綜合物流副總裁劉健培(左一)和其他代表介紹元朗新田錦壆路臨時貨物接駁場的運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今日(三月十一日)視察位於元朗新田錦壆路的臨時貨物接駁場。圖示陳帆(右八)和尹宗華(右七)與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路政署及嘉里物流聯網綜合物流代表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的安排,首次載貨試運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順利完成。圖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四)、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右四)、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偉民(左三)和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彥邦(右三)與其他人員在葵青貨櫃碼頭九號碼頭合照。

網上廣播

特區政府全力推進香港接駁方案保障陸路供港物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