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籍家庭傭工檢疫的最新安排
*************
  政府今日(三月十日)宣布,原定為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指定檢疫設施的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及華逸酒店將轉作其他抗疫用途。

  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時已入住及已預約於三月十八日或之前入住該兩間酒店的外傭,會轉移至其他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至於已預約於三月十九日或以後入住該兩間酒店的外傭,僱主或職業介紹所須為外傭另行預訂其他指定檢疫設施╱指定檢疫酒店,原先已繳付的房費會全數退還。政府感謝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的諒解與配合。」

  上述兩間酒店會逐一聯絡受影響人士,為現正入住或計劃將會入住香港沙田萬怡酒店或華逸酒店接受強制檢疫的外傭作出如下安排:
 
  1. 正在香港沙田萬怡酒店進行檢疫的外傭,如強制檢疫令註明的完成檢疫日期為三月十一日或之前,將繼續於原地完成檢疫;
  2. 正在華逸酒店進行檢疫的外傭,如強制檢疫令註明的完成檢疫日期為三月十九日或之前,也將繼續於原地完成檢疫;
  3. 三月十八日或之前原定入住香港沙田萬怡酒店或華逸酒店的外傭,政府會安排分別遷往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及香港銅鑼灣皇悅酒店繼續檢疫。相關外傭、僱主或職業介紹所無須另行為外傭預約繼續檢疫的房間。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及華逸酒店會退回已繳付的餘下檢疫日子的房費(註1),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及香港銅鑼灣皇悅酒店會逐一聯絡僱主或職業介紹所,收取餘下檢疫日子的房費(註2);及
  4. 如外傭原定於三月十九日或之後入住香港沙田萬怡酒店或華逸酒店,酒店會全數退回已繳付的房費。僱主或職業介紹所須另行預訂其他指定檢疫設施╱指定檢疫酒店。

  僱主或職業介紹所可按此參閱指定檢疫酒店的資料。指定檢疫設施的名單見附件。

  為外傭預訂指定檢疫設施╱酒店房間時,訂房人士須備妥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待設施╱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房間程序。外傭入住時,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勞工處設立的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提供有關外傭檢疫安排的資訊和相關連結。如為外傭預訂指定檢疫設施╱指定檢疫酒店時有任何問題,請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註1: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及華逸酒店每位住客每晚費用分別為850元及700元。兩者均包括三餐膳食及其他費用。

註2: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及香港銅鑼灣皇悅酒店每位住客每晚費用分別為850元及680元。兩者均包括三餐膳食及其他費用。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