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協助殯儀業界及家屬盡快辦理先人身後事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九日)表示,為協助殯儀業界及家屬盡快辦理先人身後事,食環署轄下五個火葬場已再進一步增加火化時段並延長服務時間至深夜。食環署明日(三月十日)會牽頭舉辦網上研討會,邀請負責不同程序的相關部門/機構與業界參加,就如何理順整個流程和縮減所需時間交換意見。

  食環署發言人說:「因應最近市民對火化服務的殷切需求,食環署早前已將每日可供預約的火化時段由平日的130至140節增加至180至200節,近日再進一步增加至現時的每日260至280節,所有場地(除使用量非常低的長洲外)亦已延長開放至深夜,讓市民有更多選擇。目前火化時段仍有充足餘額,希望得以善用。」

  此外,由於處理後事涉及數個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殯儀業界,為了令每個環節都暢順運作,食環署正牽頭做協調工作,明日下午會舉辦視像講座,邀請相關部門/機構和業界參加,就如何理順整個流程和縮減所需時間坦誠交換意見。網上研討會的視頻記錄會上載至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以供參考。

  食環署上星期亦與殯儀業界舉行視像講座及研討會,並邀請衞生防護中心就處置遺體的預防措施提供重溫講解。有關視頻已上載至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cc/webinar_funeral_trade.html)。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