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新田社區隔離設施(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上午到元朗新田村路視察接收第二個由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該項目位處前新田購物城,由發展商借出土地供政府迅速興建臨時隔離設施。

  到達後,李家超視察新田設施的新建單位及設施,並聽取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防疫設備、人手及醫療物資的準備情況。

  其後,李家超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及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主席舉行交接座談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監(策略發展)李夏茵醫生一同出席。

  李家超其後對在場的工程人員及負責營運這項設施的工作人員說:「我衷心感謝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援助特區政府建設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我亦感謝中聯辦的大力協調和推進工作。」

  「我感謝中建集團作出多方面努力,克服不同困難,24小時施工,在不超過兩星期內完成建設新田設施,提供720個房間、2 800個應急隔離床位。這項工程充分展現建造工程專業投入、全力以赴和民族感情。」

  「設施在今日交付特區政府後會開始運作。我感謝發展局、建築署、保安局、食衞局及醫管局等政府部門及機構緊密合作,為接收及營運設施所做的大量準備工作。」

  「自三月一日接收位於青衣的首個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設施以來,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已採取多項措施提升服務。首先消防處推出服務專線,加快入住流程,反應良好。目前,青衣設施已入住了約1 000個房間。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正不斷優化措施及工作流程,以更好照顧入住隔離人士的需要,包括提供食物選擇、報紙、小童玩具等,並以小區管理,增加與入住人士聯絡等,我對新田設施的管理很有信心。」

  「我深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香港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保衞戰!」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三)聽取承建商人員介紹相關設施。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五)。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聽取承建商人員介紹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在承建商人員陪同下視察新建設施。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五)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左三)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左四),在視察後舉行交接座談會。與會者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四)、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右一)和醫院管理局總監(策略發展)李夏茵醫生(右七)。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到訪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前排左一)為在場工作人員打氣。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十)、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十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九)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十)與在場工作人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新田社區隔離設施的新建單位。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新田社區隔離設施的房間。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九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新田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新田社區隔離設施的物資供應。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新田社區隔離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