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北區、大埔、荃灣和黃大仙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因應北區、大埔、荃灣和黃大仙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三月八日)表示,北區民政事務處、大埔民政事務處、荃灣民政事務處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已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84 92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
   
  北區民政事務處透過祥華邨的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向邨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大埔民政事務處亦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向宏福苑及太和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荃灣民政事務處則透過村代表,向關門口村及楊屋村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尚翠苑、立坊、名逸居、東亞花園、荃昌中心、荃灣花園、豪輝花園、樂悠居及爵悅庭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黃大仙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及房屋署,向瓊軒苑、新麗花園、彩峰苑及富山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於上述地區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可致電政府「為污水檢測呈陽性地區内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所設立的24小時熱線2280 4772,以安排專人上門派送快速抗原測試包及/或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如他們選擇進行核酸檢測,可收集鼻腔拭子樣本,並由專人上門收取樣本進行核酸檢測。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八日)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向祥華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大埔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宏福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八日)向關門口村的村代表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其居民作自願檢測。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八日)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新麗花園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