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貿易署全力動員執行「圍封強檢」行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八日)表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及轄下部門積極參與抗擊疫情的工作,工業貿易署(工貿署)昨日(三月七日)動員約一百三十名員工,在九龍城啟晴邨悅晴樓執行「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
   
  邱騰華昨日到場視察工貿署的「圍封強檢」行動,並鼓勵同事。他說:「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當務之急是盡快穩控疫情,亦是整個政府和公務員團隊的首要任務。局署內同事們在處理日常工作的同時,積極投入抗疫,是應盡之責,我們的共同目標是務求令香港早日走出『疫』境,市民能盡快回復正常生活,經濟得以復蘇。」
   
  工貿署昨日動員部門內的政務主任、貿易主任、文書主任職系人員和外聘合約員工,合共約一百三十人,統籌並執行在悅晴樓指明「受限區域」限制與檢測宣告的相關工作,全方位調動人員投入抗疫。
   
  行動由昨日下午五時開始,至今日晚上約七時完成,涉及超過六百個單位。工貿署人員為居民安排登記和接受檢測,向他們提供食物包,並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及由中央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協助居民抗疫。在行動完成後,工貿署人員安排運送初步確診人士到隔離設施。
   
  邱騰華說:「我們明白市民在疫情中面對許多困難,但他們在『圍封強檢』中表現合作,使這次行動順利完成。」
         
  他亦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本港的抗疫工作,提供抗疫物資的支援。他亦感謝民間團體熱心幫忙,「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近日安排義工向啟晴邨住戶送贈愛心抗疫禮包。
   
  他強調,特區政府定必竭盡所能,團結社會各界,全力應對第五波疫情,而商經局及轄下部門會繼續積極參與應對疫情的工作。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三月七日)到九龍城啟晴邨悅晴樓視察工業貿易署(工貿署)執行「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工貿署副署長黎日正(右)向邱騰華(左)介紹「圍封強檢」行動。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昨日(三月七日)在九龍城啟晴邨悅晴樓執行「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昨日(三月七日)在九龍城啟晴邨悅晴樓執行「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工貿署工作人員安排受檢人士接受檢測。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昨日(三月七日)在九龍城啟晴邨悅晴樓執行「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圖示工貿署工作人員向居民派發抗疫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