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香港各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短片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的香港各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短片的致辭:
   
何超瓊主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每年的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作為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贊助人,我很高興與各位一起慶祝國際婦女節,感謝為香港和國家以至世界各地作出貢獻的婦女。
   
  香港婦女在過去兩年的困境面對種種挑戰,無論在家庭或工作崗位,都盡顯堅毅不屈、同舟共濟的非凡力量。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為香港發展出力。
   
  香港女性在公私營界別都擔當重要角色,女性擔任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委員的比例,已在去年六月達到百分之三十五的目標。在私人市場方面,香港聯合交易所自二○一九年開始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策,並且在二○二一年四月的諮詢中建議規定上市公司董事會成員不得只有單一性別。特區政府也非常高興見到工商界別積極響應我們推廣性別主流化的工作,目前已經有約160所在香港的上市公司設立「性別課題聯絡人」,加強企業員工對性別課題的關注和認識。
   
  香港婦協會員人數超過10萬,多年來致力團結各界婦女,通過不同活動培訓婦女的領導才能,推動她們積極服務社會,一直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香港目前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我十分感謝婦協一直以來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我希望婦協能繼續推動各界婦女以至香港市民支持我們的抗疫工作。我有信心在國家全力支援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必定可以戰勝疫情,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謝謝大家。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