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線上活動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線上活動的視像致辭:
   
各位香港工商界姊妹、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天與大家一同在「繼往開來 再創輝煌」的主題下,參與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線上慶祝活動。
   
  一直以來,工商界婦女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為香港穩健的營商環境提供強力支撐,在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兩大舉措的堅實支持下助力引領香港由亂轉治,回到「一國兩制」正確軌道;同時繼續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四五規劃」等中央重大發展戰略,鞏固提升香港多元競爭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再創輝煌奠下良好的條件。
   
  然而,香港第五波疫情自去年年底起因極強傳播力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來襲一觸即發,至今形勢仍然非常嚴峻,令本地經濟活動和就業市場承受越加沉重的壓力。猶幸獲得中央源源不絕的支援,特區政府正傾力在「抗疫鏈」不同環節提升能力,同時感謝工商界婦女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我相信大家會繼續保持信心,發揮靈活變通、危中突破的精神,齊心打好這場「抗疫戰」。
   
  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我們慶祝活動的主題是「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憑藉社會各界包括工商界的巾幗力量同心同德、堅守崗位,加上國家全力支援,香港定必可以早日走出困局,經濟重拾活力,再上新征程,再創輝煌!
 
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線上活動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線上活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