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九龍城、觀塘、北區、沙田、南區和元朗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因應九龍城、觀塘、北區、沙田、南區和元朗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三月七日)表示,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觀塘民政事務處、北區民政事務處、沙田民政事務處、南區民政事務處和元朗民政事務處會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175 87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愛民邨、俊民苑、天鑄、御龍居、嘉輝臺、賀龍居、君逸山、海名軒、真善美村、碧華花園、君柏、雅士花園、賢文禮士及欣圖軒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翠屏(南)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北區民政事務處透過房屋署及物業管理公司,向祥龍圍邨、御皇庭、御景峰及顯峯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透過房屋署及物業管理公司,向名家匯、瑞峰花園、世界花園、金獅花園二期及隆亨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則透過物業管理公司,陸續向華富閣、華富(一)邨、華富(二)邨、富臨軒、田灣邨、鴻福苑、嘉和大廈、石排灣邨、漁暉苑及漁光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元朗民政事務處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陸續向新元朗中心,鳳攸北街、鳳攸南街及鳳琴街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於上述地區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可致電政府「為污水檢測呈陽性地區内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所設立的24小時熱線2280 4772,以安排專人上門派送快速抗原測試包及/或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如他們選擇進行核酸檢測,可收集鼻腔拭子樣本,並由專人上門收取樣本進行核酸檢測。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向真善美村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其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向翠屏(南)邨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其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向御皇庭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其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透過房屋署及物業管理公司,向隆亨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石排灣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三月七日)向新元朗中心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其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