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於觀塘和青衣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政府將由本周五(三月十一日)起在觀塘市中心和青衣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由明日(三月八日)上午九時開始。
 
  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和青少年及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接種中心位於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17樓,市民可經港鐵觀塘站直達apm二樓,前往創紀之城5期寫字樓大堂乘搭專用升降機到達接種中心。
 
  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為所有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該中心位於港鐵青衣站U2層機場快線大堂非付費區(往香港方向)。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兩個新增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共通點是它們都位處交通方便的地點,相信可為市民尤其是區內長者提供最大的便利。我十分感謝新鴻基地產和港鐵免費提供場地,方便更多市民可以在短時間內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疫苗除了保護自已外,亦可減慢病毒的傳播速度。」
 
  「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亦開始為兒童、青少年和長者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當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啓用後,特別服務兒童和長者的接種中心將增加至三個;另外有四個接種中心專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
 
  「自本年二月以來,政府已增加13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分別增加至七個和20個。」
 
  該兩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均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除預約接種外,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派發「即日籌」予兒童、青少年和長者。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會向六十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歲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並於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此外,三歲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如下: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十一日起)
 
為三歲至十七歲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長沙灣香港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三月十一日起)
 
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
荃灣體育館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大會堂
粉嶺和興遊樂場
沙田大會堂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四十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四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間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院管理局十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covid19/covid19_vaccination_in_shsc.html);
 
*衞生署十九間母嬰健康院為接受產前服務的孕婦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7/P2022022700622.htm);
 
*衞生署十一間長者健康中心為六十五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科興疫苗(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24/P2022022400602.htm)。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歲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四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而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
 
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