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衞健委專家團繼續訪港行程(附圖)
******************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六日)繼續其考察行程。部分成員早上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消防及救護學院參訪交流。而梁萬年教授和專家團成員下午則與衞生當局舉行工作會議。

  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部分專家團成員今早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運作,了解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最新進展、接種流程、全港不同接種途徑以及加快長者和學童疫苗接種進度的各項措施。

  專家團成員今日早上亦到消防處位於消防及救護學院的處長指揮室進行考察。消防處人員向專家團簡介了指揮室的成立目的、組織架構及工作流程,雙方並分享經驗及進行深入交流。現時,指揮室主要負責協調與聯絡確診患者,並安排「抗疫小巴」接載確診患者往社區隔離設施進行隔離。此外,指揮室亦同時向在「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提供後勤支援,以期協助政府盡快切斷社區內的傳播鏈。

  梁萬年教授和專家團成員下午與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人員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有關專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事宜,並根據過去數天的觀察,提出抗疫策略優次及完善日後工作的建議。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均有列席。

  由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於二月二十八日抵港,並會同四名早前抵港的流行病學專家在港考察。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舉行工作會議。圖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六)、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五)、梁萬年教授(右六)和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覃鐵和(右三)參與工作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和衞生署今日(三月六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舉行工作會議。圖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五)、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和梁萬年教授(左四)參與工作會議。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六日)繼續其考察行程,部分專家團成員上午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接種中心視察運作。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向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衞生應急中心研究員向妮娟介紹疫苗接種的流程。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六日)繼續其考察行程,部分專家團成員上午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運作。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一)向專家團成員介紹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最新進展。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六日)繼續其考察行程。在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左三)陪同下,專家團成員聆聽消防處人員簡介處長指揮室的成立目的、組織架構及工作流程。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六日)繼續其考察行程。專家團成員聆聽消防處人員簡介處長指揮室的成立目的、組織架構及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