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具足夠倉儲能力接收抗疫醫療物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今日(三月六日)表示,因應大量內地供港醫療物資陸續運抵,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已全力協助政府物流服務署(物流署)物色更多倉庫,大幅擴大本港的貨存能力,應對「全民強制檢測」的貨期高峰。
 
  在工作小組協助下,物流署已新增多個大型臨時倉儲地方(合共約14萬平方米)存放抗疫物資,除了在香港各區(例如柴灣、屯門、葵涌和九龍灣)租用倉庫外,也成功對接了本港企業借出位於灣仔區和將軍澳區的場地,由下周初即可作短期倉庫使用。
 
  物流署現已準備就緒,倉存能力足以全面接收及儲存內地企業源源不絕供港的醫療物資,確保有效率地處理「全民強制檢測」的大量物資需求,並快速分發至有需要人士使用。
 
  由商經局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與內地專班緊密對接,各種醫療物資,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口罩、中成藥、保護裝備和醫療用品已陸續分批運抵本港,供前線人員、接受治療和有需要人士,以及「全民強制檢測」使用。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