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衞健委專家團參觀檢測中心以及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附圖)
*****************************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五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他們分成兩組,參觀本港的社區檢測中心、社區隔離設施和社區治療設施,了解香港在識別確診者、隔離和治療新冠病毒病患者方面的流程和實際操作。
   
  梁萬年教授和部分專家團成員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先到訪位於土瓜灣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親身視察其運作、服務安排及採樣流程,了解本港如何透過廣泛設置方便的檢測點,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感染人士。
   
  他們隨後前往青衣社區隔離設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眾安全服務隊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人員亦有同行。陳肇始教授向專家團成員介紹醫管局人員在該社區隔離設施的工作。該處主要用於接收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專家團除參觀該處設施,亦聽取了相關人員介紹運作情況,了解香港在社區隔離方面的策略。
   
  專家團其餘成員則先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參觀,隨後在醫管局和社會福利署(社署)人員陪同下,到訪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和為服務來自院舍長者及殘疾人士的社區隔離設施,了解分別由醫管局和社署管理的部分如何運作。
   
  陳肇始教授表示:「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連同早前已到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和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在港考察期間就香港的抗疫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指導。專家團針對香港的實際情況給予指導,協助特區政府深入研判疫情發展,加強『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措施,是中央為香港帶來的重大支援之一。」
   
  由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於二月二十八日抵港,並會同四名早前抵港的流行病學專家在港考察。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