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增購復必泰疫苗付運抵港
*************

  ​政府今日(三月五日)公布已增購約380萬劑復必泰疫苗,以應付近日市民對接種新冠疫苗的需求。連同早前的批次,政府至今已合共採購逾1 230萬劑復必泰疫苗。復星醫藥已於今早將約159萬劑由BioNTech製造並於德國Baxter廠房封裝的復必泰疫苗付運抵港。

  新一批復必泰疫苗今日抵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亦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政府發言人說:「在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合資格接種疫苗的市民,不論老幼,也應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為應付市民日益增加的需求,我們增購約380萬劑復必泰疫苗,日前政府亦已增購約100萬劑克爾來福疫苗。我們呼籲尚未接種第一、二劑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自己、家庭及他人的健康。此外,稍後時間將有更多市民符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如果要同時照顧拖延到屆時才接種第一、二劑疫苗的市民,無論在預約接種或疫苗供應方面,均不能排除會出現緊張的情況。」

  市民可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計劃詳情。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