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跟進污水監測呈陽性的結果 呼籲市民進行病毒檢測
*************************

  政府今日(三月四日)表示,為應對嚴峻的新冠疫情,環境保護署與渠務署連同香港大學跨學科團隊近日已加強在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並發現於多個地區檢測到污水呈陽性的結果,顯示該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存在。

快速測試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由明日(三月五日)起陸續向以下地點約十七萬名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超過十七萬個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 中西區 — 石塘咀一帶住宅(見附件)
• 屯門區 — 新圍苑、建生邨、珀御、盈豐園、海麗花園、豐連、寶怡花園、海翠花園、慧豐園及邁亞美海灣
• 北區 — 祥龍圍邨、御皇庭、御景峰、顯峯及榮輝中心
• 沙田區 — 嘉順苑、嘉徑苑、顯耀邨、景田苑、聚龍居及顯徑邨
• 西貢區 — 翠林邨及寶林邨
• 南區 — 悅海華庭、漁安苑及利東邨

  公眾如就使用快速測試套裝有疑問,可瀏覽以下網頁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使用快速測試套裝時,應留意和跟從製造商的指示,正確進行測試和讀取結果,並宜在讀取結果後立即拍照以作紀錄。進行測試前後須潔淨雙手,盡量減少在採集樣本區域內放置非必要用品。進行測試後,需要小心包裹和密封測試套件的所有組件,並妥善棄置。若家居環境在採集樣本的過程中受污染,應以1比49稀釋家用漂白水或70%酒精進行消毒。

  於上述地區內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可致電政府「為污水檢測呈陽性地區内的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人士」所設立的24小時熱線2280 4772,以安排專人上門派送快速抗原測試包及/或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如他們選擇進行核酸檢測,可收集鼻腔拭子樣本,並由專人上門收取樣本進行核酸檢測。若出現嚴重徵狀(如持續高燒達攝氏38度或以上,或有氣促、心悸、心胸痛等情況),請緊急致電999熱線,以盡快安排救護車入院。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