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更新「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
  「疫苗通行證」已於二月二十四日起全面實施。因應學童及長者的更新新冠疫苗接種安排,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對相關「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作出相應調整。

  在參照專家建議更新的接種安排下,五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十二星期縮短至八星期。已接種兩劑克爾來福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應於接種第二劑後三個月,盡快接種第三劑克爾來福或復必泰疫苗。至於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應於接種第二劑的五個月後接種第三劑復必泰疫苗,或可按其個人選擇接種克爾來福疫苗作為其第三劑。

  政府會因應更新的接種安排,將「疫苗通行證」下適用於12至17歲組別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調整如下:

(1)在第二階段期間(即四月三十日至六月二十九日),12至17歲人士如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未滿六個月,他們的「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如接種第一劑後已滿六個月,則須接種第二劑才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2)由第三階段開始(即六月三十日或之後),12至17歲人士如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後未滿九個月,他們的「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如接種第二劑後已滿九個月,則須接種第三劑才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就其他年齡或適用人士組別,現行「疫苗通行證」下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將維持不變(見附表)。而「疫苗通行證」涵蓋的指明處所亦將維持不變。上述安排讓市民有充足時間接種第二或第三劑疫苗。

  政府發言人說:「當前疫情非常嚴峻,長者和學童是疫苗接種的重點保護對象。更新上述『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是希望鼓勵學童盡快接種新冠疫苗,進一步提升接種率,為本港建立抗疫屏障,並為未來復課作好準備。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我們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亦促請各位家長盡早安排為子女接種疫苗,讓他們得到有效保護。」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