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洗衣業界抗疫資助計劃(第二輪)」接受申請
*********************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繼二○二○年五月推出「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首輪計劃),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洗衣業抗疫資助計劃(第二輪)」(第二輪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負責執行。
 
  第二輪計劃將參照首輪計劃的模式,向從事乾/濕洗服務的行業提供一筆過營運成本的資助,支援因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及因政府收緊社交距離而受到影響的洗衣業界。
 
  發言人表示:「第二輪計劃採取簡化措施,令申請審批及發放資助更有效率。曾於首輪計劃成功獲批資助的合資格申請者,提交申請表格確認其業務資料並無變更,以及其業務仍然運作,可獲發與首輪計劃相同的資助金額。至於新申請者,須通過簡化的評估程序。」
 
  「基金已預留約九千五百萬元撥款推行第二輪計劃,預計可惠及約1 500間洗衣店及洗衣工場。」
 
  計劃下,合資格申請者須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經營乾/濕洗業務或提供相關的門市收發服務,而有關業務須在今年二月八日或以前已啟業,並在遞交資助申請當天仍然營運。每間合資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場(下稱「處所」)會按其規模獲發放一次過的資助如下:
 
規模 資助金額
申請處所只提供門市收發服務,沒有提供現場乾/濕洗服務 一萬元
申請處所每日平均用水量少於3.225立方米(相等於每月少於100立方米) 四萬元
申請處所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於3.225立方米,但少於32.258立方米(相等於每月不少於100立方米,但少於1 000立方米) 八萬元
申請處所—
(1)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於32.258立方米(相等於每月不少於1 000立方米);或
(2)內部樓面面積不少於1 000平方米
十五萬元

  計劃的申請期為今日起至三月十八日(星期五),洗衣業界可在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laundry_subsidy.html)閱覽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連同所需文件電郵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亦可郵寄至環保署合和中心辦事處(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4樓3410室);或放入環保署各區辦事處設置的投遞箱。環保署會先處理首輪計劃成功獲批資助者的申請,爭取於三月底開始分批發放資助。
 
  洗衣業界可電郵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查詢。因應疫情最新情況,環保署不會提供即時接聽電話服務,業界可致電3427 9848留下聯絡資料,該署會盡快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由專人回覆。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