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落馬洲河套區援建工程全速推展
**************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援建項目正全速推展。
 
  為了在短期內增加香港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於九處地點開展有關工程。其中,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援建項目,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早前指派中建科工集團負責相關工程,興建提供約1 000個床位的應急醫院和約10 000個床位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
 
  由於疫情嚴峻,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落馬洲河套區的援建項目必須盡快完成,工程正爭分奪秒進行。兩地工程人員經深入討論後同意在落馬洲河套區邊境地區建設臨時橋樑連接深圳邊境,讓工程人員和物資可以最短時間,點對點經臨時橋樑進出落馬洲河套的圍隔工地和深圳邊境,這對盡早完成工程至為重要。就此,政務司司長認同工程在管控疫情的必須性,行使《緊急情況(豁免法定規定)(2019冠狀病毒病)規例》下的授權,就圍隔工地範圍內的援建工程及有關人員及物資,豁免其受香港特區相關法律的限制,讓各方面的支援及資源急速到位,使工程可迅速進行,讓承建商盡快完成這急不容緩的工程。臨時橋樑將在工程完成後拆卸。發展局、保安局及相關部門會在確保邊境保安下提供所需的協助,讓應急醫院及相關設施可盡快建設完成。
 
  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正密鑼緊鼓全面推進各防疫及相關設施的工程。
 
  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給予大力支援,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緊密協調,讓援建項目迅速推展。特區政府定當竭盡所能,用好中央的支持,讓香港盡快戰勝疫情,市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