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向廢物運輸及回收從業員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正陸續向使用廢物轉運站及堆填區的廢物運輸車輛司機、堆填區及廢物轉運站承辦商的員工、多個回收業及廢物運輸相關商會,以及回收服務承辦商派發共約八萬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並呼籲相關的前線工作人員通力合作,為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

  發言人說:「廢物及回收處理是必須的公共服務。環保署感謝這些前線從業員,在疫情下緊守崗位。署方透過業界向相關從業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讓他們自行進行檢測,希望可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保障患者和他們的家人。」

  廢物運輸車輛每日從各區收集都市固體廢物,再有序地送往廢物轉運站轉運或直接送到堆填區棄置。因應疫情,環保署早前已向使用堆填區和廢物轉運站的廢物收集車司機,以及堆填區和廢物轉運站承辦商的員工派發約一萬五千套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回收業從業員日常於各區收集及處理不同的可回收物料或廢棄物,環保署上星期開始陸續向多個回收服務承辦商及回收業相關商會派發約二萬套快速測試套裝,供其會員分發予前線從業員。同時,環保署正為轉廢為材及轉廢為能設施(如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的十多個回收環保站和二十多個回收便利點等)服務營辦者的前線員工派發共約四萬五千套快速測試套裝,方便他們進行檢測,以盡早識別出患者及截斷病毒傳播鏈。

  發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正全力應對疫情,環保署亦會與相關業界緊密合作,為市民提供必須的公共服務的同時,保障業界員工的健康。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透過業界向前線廢物運輸及回收從業員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讓他們自行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圖為環保署人員向香港環保回收業總商會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環境保護署透過業界向前線廢物運輸及回收從業員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讓他們自行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圖為環保署人員向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代表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環境保護署向前線廢物運輸及回收從業員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讓他們自行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圖為環保署人員在新界東南堆填區向建築廢物收集車司機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