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接種新冠疫苗刻不容緩(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本港疫情非常嚴峻,當務之急是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而接種第一劑、第二劑和第三劑疫苗同樣重要。局方正傾全力提升疫苗接種率,透過加設疫苗接種點,以及動員私營醫護人員參與疫苗接種,讓市民可以盡快利用多個不同形式的接種點取得疫苗的保護,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保護醫療系統。
 
  聶德權今日(三月四日)到大埔大元邨,視察首日啓用的流動疫苗接種站(四號站)的運作,亦參觀了由今日開始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復必泰疫苗的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他說:「本港十二歲或以上接種人口的接種率快達到九成,但是長者和小朋友的接種率仍令我們十分關心,因此我們正聚焦便利兒童和長者接種疫苗,為他們加設專用的疫苗接種中心。我呼籲各位家長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亦要關心家人和長者是否已按時打齊三劑疫苗。」
 
  另外,政府增加的流動疫苗接種站(三號站)今日亦開始運作,在屯門大興邨為居民服務。這些流動接種站除了服務多個屋邨外,亦會到多間學校,加快為適齡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四個流動接種站的服務地點及時間表(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已上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並會不時更新,歡迎市民瀏覽以獲取最新資訊。
 
  每個流動接種站每次會提供一款疫苗接種服務,即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或科興克爾來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動站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
 
  流動接種站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而最後即場報名時間為下午四時三十分。
 
  合資格人士可即場報名接種疫苗。歡迎市民透過熱線電話報名以減少等候時間。查詢及報名熱線: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休息)。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並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他們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以下版本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今日(三月四日)增加兩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除了服務多個屋邨外,亦會到多間學校,加快為適齡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圖示以電動接種車形式運作、今日正式啓用的流動疫苗接種站(四號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四日)到大埔大元邨,視察首日啓用的流動疫苗接種站(四號站)的運作。圖示聶德權(左二)和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右二)、流動接種站醫護團隊代表和嘉賓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三月四日)投入服務,為五至十一歲的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與兩名等待接種疫苗的小童交談。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三月四日)投入服務,為五至十一歲的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在接種等候區的兒童和陪同的家長或監護人。
荃灣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三月四日)投入服務,為五至十一歲的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左)和該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營運者的代表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