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公布於「郵購網」發售內地、澳門和海外集郵品(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三月四日)公布,由中國郵政、澳門郵電局及其他海外郵政機關,包括澳洲、馬恩島、列支敦士登、新西蘭、英國和聯合國發行的精選集郵品,將於三月十一日(星期五)起在網上發售。
   
  中國郵政發行的壬寅年套摺附有兩個設計,一共八枚特別郵票。郵票延續了第四輪生肖郵票的設計理念,詮釋出「國」與「家」的概念。第一枚郵票「國運昌隆」描繪了一隻氣宇軒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遠眺、志存高遠,傳達出國家蒸蒸日上、滿懷雄心壯志的含義;第二枚郵票「虎蘊吉祥」描繪了面容溫婉的虎媽媽帶着兩隻小虎的溫馨場景,寓意兒孫興旺、家庭美滿。此外,世界各地的郵政機關亦延續發行生肖郵票的傳統,以迎接虎年的來臨。老虎剛勇而威猛,一直被公認為力量的象徵。列支敦士登郵政發行的虎年小版張嵌有四枚郵票,採用激光技術製作老虎剪影,展示了傳統的剪紙藝術。澳洲郵政的生肖郵票設計則參照了招財貓的形象,代表好運、財富和繁榮,有別於傳統老虎的象徵意義。生肖系列的集郵品非常適合送禮或作為紀念品。
   
  由各地郵政機關發行的郵票年冊亦同步公開發售。郵票年冊展示了二○二一年內發行的特別郵票,包括簡介及插圖,極具收藏價值。
   
  上述集郵品將於三月十一日上午八時起,於香港郵政網上購物坊「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發售,數量有限,售罄即止。各款產品的詳細資料、售價和銷售限額載於附錄。如需更多資料,可瀏覽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