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衞健委專家團到訪安老院舍(附圖/短片)
*********************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三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專家團成員到訪三間安老院,實地了解院舍的防疫措施。

  專家團成員在社會福利署(社署)助理署長(牌照及規管)關淑儀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主任陳虹醫生的陪同下,到三間分別位於旺角及九龍城的合約安老院、參與改善買位計劃院舍及私營安老院視察,了解不同類型院舍應對疫情的實際情況。

  專家團成員聽取院舍負責人介紹院舍的日常運作,並向社署的代表了解本港第五波疫情為院舍帶來的挑戰,包括人手問題,當中亦有談及院友和院舍員工接種疫苗和接受病毒檢測的安排,以及政府所提供的各項支援措施等。

  在第五波疫情下,香港至今已有數百間安老院出現員工及/或院友確診,社署感謝國家衞健委專家團在這個關鍵時刻到港考察,指導香港的防控工作。社署會研究專家今日提出的寶貴意見,探討加強院舍的防疫措施,為院友和院舍員工提供更好的保障。

  今早,梁萬年教授聯同專家團成員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及其研究團隊會面,交流經驗。

  由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於二月二十八日抵港,並會同四名早前抵港的流行病學專家在港考察。
 
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三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專家團成員到訪三間安老院,實地了解院舍的防疫措施。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三月三日)繼續其訪港考察行程。專家團成員到訪三間安老院,實地了解院舍的防疫措施。圖示專家團成員聽取院舍負責人的介紹。

網上廣播

國家衞健委專家團到訪安老院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