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部門「驚蟄」期間嚴厲執法 打擊違反防疫規例行為
*************************
  面對第五波疫情肆虐,政府已刊憲,由本年二月十日起全面收緊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在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減至兩人。政府今日(三月三日)作出強烈呼籲,市民必須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接觸,防止疫情進一步爆發。

  「驚蟄」將至,為免大量市民進行「驚蟄打小人」活動而造成羣組聚集及增加病毒傳播風險,灣仔區議會主席及灣仔民政事務處已經與相關行業主要經營者達成「驚蟄」期間不會營業的共識,以防有大量市民因而聚集,增加傳播風險。

  警務處及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於「驚蟄」期間採取相應行動,並呼籲巿民不要在此期間到灣仔堅拿道天橋橋底進行「驚蟄打小人」活動。屆時執法部門將會採取聯合行動嚴厲執法,在不作出警告下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打擊違反防疫規例及違反潔淨法例等行為。食環署亦會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

  為應對當前嚴峻疫情,市民必須嚴格遵守有關規定及避免羣組聚集,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要抗疫成功,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和支持是至為關鍵的因素。
 
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