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部分街市及熟食市場暫時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三日)宣布,因應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連,為審慎起見,食環署轄下保安道街市及皇后街熟食市場今日將提早於下午七時關閉,並於明日(三月四日)全日關閉,其間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以保障街市及熟食市場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已清潔及消毒有關人士工作的範圍。在深層清潔消毒工作進行期間,食環署人員亦會為有關街市及熟食市場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亦要求有關街市及熟食市場檔戶合作,清潔消毒其攤檔範圍。此外,食環署亦會安排在有關街市及熟食市場附近範圍街道進行清洗消毒。」

  食環署會與有關街市及熟食市場檔戶保持聯絡,亦要求他們盡快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或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進行檢測,並於取得陰性結果後才重回熟食市場工作。如一切順利,食環署會在完成深層清潔消毒工作後在三月五日(星期六)重開有關街市及熟食市場。

  另外,因應食環署沙田街市、北葵涌街市、牛池灣街市及黃泥涌街市亦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連,該街市今日亦會提早於下午七時關閉,為有關人士工作的範圍、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食環署亦要求街市檔戶合作,清潔消毒其攤檔範圍,並會在街市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清洗消毒。如一切順利,食環署會在完成深層清潔消毒工作後在明日重開該街市。

  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的衞生情況,因應疫情發展,已採取下列措施:

*加強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公用地方及設施的恆常清潔及消毒工作,包括廁所、自動扶手梯、升降機、樓梯扶手等的清潔,每天定時使用稀釋家用漂白水消毒。管理服務承辦商每日於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關閉後均會在各場地進行徹底清潔。此外,食環署也加強呼籲市民使用常設於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範圍內的消毒搓手液;

*在機電工程署的協助下,已在二○二一年完成檢視食環署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的換氣量,並按需要安裝空氣淨化設備,現時正跟進在食環署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的自動梯扶手帶安裝紫外線UVC消毒裝置,以及特別安排一輪冷氣及抽風系統的清潔消毒工作;及

*街市、熟食市場、熟食中心檔戶及小販持牌人與登記助手等除恆常已可定期接受免費檢測外,食環署最近亦向他們及駐場管理服務承辦商員工一次性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在有需要時作檢測之用。

  發言人說:「食環署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街市、熟食市場及熟食中心的情況,並會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