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個新增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周五啓用
*****************
  政府將於本周五(三月四日)增加兩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服務多個屋邨外,亦會走訪多間學校,讓更多市民和適齡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流動疫苗接種站(三號站)首站將於三月四日,到屯門大興邨為市民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這個新站是以貨櫃箱形式運作。經改裝後適合作接種疫苗用途的貨櫃箱,會由貨車運送至選定地點,再被放置到地面提供服務。三號站本月稍後時間亦會到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和天水圍天耀邨,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

  流動疫苗接種站(四號站)首站將於三月四日服務大埔大元邨,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這個新站以電動接種車形式運作。四號站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前往不同學校,專注為學童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三日)說:「在新設的兩個流動站啓用後,流動站的數目將會增加至四個。我們希望流動站增加後,讓我們可以在更短時間服務更多市民,特別是長者和學童,接種新冠疫苗,提升接種率。」

  他強調:「現時疫情嚴峻,本港確診個案以十萬計,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請立即接種,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亦應盡快預約、盡快接種。我們提供不同途徑讓市民接種疫苗,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私家診所,以及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接種點等。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包括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適時作出調整。」

  四個流動接種站的服務地點及時間表(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已上載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並會不時更新,歡迎市民瀏覽以獲取最新資訊。

  市民在流動接種站接種疫苗的流程與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同。工作人員會在附近空地設立臨時等候區和休息區。

  每個流動接種站每次會提供一款疫苗接種服務,即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或科興克爾來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動站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

  流動接種站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而最後即場報名時間為下午四時三十分。

  合資格人士可即場報名接種疫苗。歡迎市民透過熱線電話報名以減少等候時間。查詢及報名熱線: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休息)。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所有三至十七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必須在接種當天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請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此外,三至十一歲接種科興疫苗的兒童亦必須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

  十二至十七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青少年則須使用以下版本的家長同意書(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並於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