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部分專營巴士路線調整服務
************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日)表示,由於現時疫情嚴峻,感染人數及需接受隔離或檢疫的人數持續上升,嚴重影響各專營巴士公司的人手安排,加上政府實施的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令近日乘客量顯著下跌,九巴、新巴、城巴、龍運巴士及新大嶼山巴士向運輸署申請新一輪縮減服務水平(其中包括暫停部分有其他替代公共交通服務的路線、只在假日提供服務的郊遊路線及通宵路線),以維持營運及資源調配安排。
 
  運輸署考慮了專營巴士公司最新的車長缺勤情況,路線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載客率、可供乘客使用的替代公共交通服務,以及巴士公司資源的有效調配等因素,批准五間巴士公司在三月四日至十六日期間調整服務,包括暫停共98條有其他替代公共交通服務的路線、5條只在假日提供服務的郊遊路線及1條通宵路線。
 
  運輸署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整體專營巴士服務,在維持配合乘客需求的原則下,以盡量減輕影響。
 
  此外,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獲批服務調整作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有關服務調整的詳情,請瀏覽巴士公司網頁的公布︰
 
營辦商 網頁
新巴 www.bravobus.com.hk
城巴 www.bravobus.com.hk
九巴 www.kmb.hk
龍運巴士 www.lwb.hk
新大嶼山巴士 www.nlb.com.hk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