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最新內地供港鮮活食品情況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昨日(三月一日)由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穩定,市民毋須過份採購。

  根據最新資料,昨日(截至午夜)內地經陸路和水路抵港的蔬菜供應量超過2 500公噸,比去年平均每日內地蔬菜供應量多近一成。其中經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蔬菜統營處各批發市場推出的內地供港蔬菜約為583公噸。雞蛋方面,批發市場供應穩定充裕,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供應共400萬隻。
  
     昨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豬肉貨量持續高於平日水平,約為平日內地供應量的1.8倍。活豬方面,政府感謝內地調遣專業及熟練人員來港到上水屠房協助,支援香港穩定鮮活食品供應。上水屠房營運商正積極籌備盡早恢復屠宰服務,荃灣屠房則會繼續因應其運作情況提供服務。
 
  昨日冰鮮家禽貨量亦上升至約15萬隻,為平日供應量八成左右,而昨日本地屠宰的活雞約1萬隻,數量約為去年平均每日供應量的八成半。
   
  食米方面,按政府要求,現時食米貯存商要儲備足夠市民十五天的食用量存貨。業界表示除了政府規定外,一般也會儲存多一倍存貨,足夠本港市民一個月食用。近年來,本港的食米進口及食用量均維持穩定,約為每年320 000至330 000公噸。今年一月底食米的備存貨量(包括儲備存貨)為30 400公噸。可以儲存的食品,如冷藏肉一般會有約三個月的庫存。

  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上食品供應情況,與主要供應商和內地當局緊密聯繫,確保食物供應穩定。 
  ​
  漁護署會每天亦更新及公布鮮活食品供應資料。市民如欲獲取鮮活食品的每天供應量和批發價的最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fresh/agr_fresh.html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