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祝賀首次有九個香港藝術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昨日(三月一日)公布《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2年度資助項目名單》(mp.weixin.qq.com/s/bh7TarpvbACtd6NFzocecg)。在正式提交申請的10 978項目中,經國家藝術基金專家評審,共評選出628個資助項目,香港首次有九個項目入圍。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三月二日)衷心感謝祖國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藝術發展,並熱烈祝賀九個香港藝術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

  陳積志表示:「香港首次有九個項目入圍獲國家藝術基金二○二二年度立項資助,涵蓋『舞台藝術創作』、『傳播交流推廣』、『藝術人才培訓』、『青年藝術創作人才』和『美術創作』等各個範疇,成績令人鼓舞。我代表民政事務局及香港藝術文化界再次感謝國家對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支持,令我們可以更好地把握及發揮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於二○二一年七月宣布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國家藝術基金二○二二年度資助項目申報工作。國家藝術基金首次開放予合資格的香港特區藝術機構和藝術工作者申請,體現國家關心香港藝術文化界和藝術人才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動香港文化藝術,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

  國家藝術基金亦於昨日公布二○二三年度的申報指南。申報期由二○二二年四月十五日起至六月十五日止。詳情請參閱網頁www.cnaf.cn/gjysjjw/jjsbzn/jjsbzn_list.shtml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