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暫時放寬免費電視持牌機構須播放本地製作兒童節目的規定
——————————————————————————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今日(三月二日)公布,決定暫時豁免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免費電視)持牌機構遵守有關在其粵語綜合頻道播放完全屬香港本地製作兒童節目的規定(「完全屬香港本地製作」的規定)(註),為期五個月,由二○二二年三月五日起至二○二二年八月四日止。持牌機構播放兒童節目的總時數將維持不變。
 
  通訊局於二○二二年二月十一日接獲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申請豁免有關兒童節目須遵守「完全屬香港本地製作」的規定,原因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其電視節目製作。考慮到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免費電視持牌機構在禁止群組聚集下面對的運作困難,通訊局決定批准有關申請。
 
註:根據免費電視牌照的相關牌照條件,除非獲通訊局批准,否則持牌機構須在每條粵語綜合頻道及英語綜合頻道每日播放最多兩小時的兒童節目,當中包括在粵語綜合頻道每日播放不少於三十分鐘完全屬香港本地製作的兒童節目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