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差餉(豁免)令》及《2022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刊憲
********************************

  《2022年差餉(豁免)令》及《2022年收入(減少商業登記費及分行登記費)令》,將於三月四日刊憲。兩項《命令》旨在落實二○二二至二三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因應目前的經濟環境及疫情建議的一次性差餉寬減及商業登記費寬免措施。

  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寬減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四季的差餉。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季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非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季以每戶每季5,0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則以每戶每季2,000元為上限。建議的差餉寬減措施可惠及約342萬個物業,政府收入減少約151億元。
 
  另外,《財政預算案》建議寬免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的商業登記費和分行登記費,於疫情不明朗之際協助企業降低營運成本。有關寬免將惠及150萬業務經營者,政府收入會減少30億元。

  兩項《命令》將於三月十六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