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揭幕(附圖)
*********************

  由發展局主辦的香港2022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今日(三月二日)於網上舉行。這個每兩年一度的研討會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為期兩天的網上研討會以「我們的福祉︰城巿林木與社區」為主題,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世界各地的知名專家、決策者、學者及業界專業人士,分享城市林務管理的經驗和交流最佳作業方式,並增進大家的聯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環境所帶來的裨益和福祉都是前所未有的重要,我們對其需求亦越來越大。城市林木不僅為我們提供清新空氣、運動空間和恬静的時間,亦對個人和社會有療癒和復健的作用。

  林鄭月娥說:「綠化及園境元素已廣泛納入新發展區的規劃中。透過《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政府致力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她提到《香港2030+》的願景之一是把城市與自然緊密連繫。研討會中一些國際知名講者,包括一名來自世界衞生組織的專家,他們的講題也有着相同的願景,例如如何規劃城巿以連接人與自然、發展以自然為本的生態基建,以及創造優美的生活空間等。這些演講為跨業界從業員在規劃及制定日後發展,以及創造香港成為一個宜居和可持續的環境,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 

  隨着政府於二○二○年年中推出2,600萬美元(二億港元)的「城巿林務發展基金」,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會繼續重點培育樹藝和園藝業的人才。她續說:「基金至今已為約430名學生批出學習資助,同時亦有近100名畢業生在私營公司和政府部門擔任實習生」。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20多位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的主講嘉賓,他們就四個主題──「福祉城市」、「大灣區的城市林務」、「改善健康與福祉的景觀設計」和「健康的城市林木」分享見解。
   
  研討會由建造業議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及香港大學合辦,並且獲得其他政府部門、綠色組織及教育和專業機構支持。研討會共吸引超過1 700名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人士登記參加。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