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及中央援建項目(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上午到達由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主席顏建國和副總裁孔祥兆舉行交接座談會,落實交收的各項細節,為由中建集團交付設施予特區政府運作做好準備。
 
  設施將提供約3 900張應急隔離床位,主要讓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入住,設施符合實際隔離需要,亦提供一些共用設施,如浴室和洗手間,情況和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和公立醫院類似,符合公共衞生管控要求,特區政府會在接收後啓動設施運作。
 
  座談會後,李家超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陪同下視察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聽取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介紹隔離設施日常管理的準備情況,以及為提供服務的醫護人員所作的準備及配套。
 
  李家超與在場的醫院管理局的醫護人員交談及為他們打氣,感謝他們為即將投入運作的設施提供服務。他亦與在場的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及民安隊隊員傾談,鼓勵他們盡忠職守,為入住設施的人士提供所需物資和適切支援,為穩控疫情作出貢獻。
 
  他其後分別到落馬洲及前新田購物城用地視察另外兩個中央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項目的工程進展。他感謝各部門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緊密合作,在短時間內為香港增加大量社區隔離設施。他亦要求各相關部門同事加強溝通及迅速應變,確保設施於投入服務後運作暢順。
 
  李家超說:「我十分感謝中央的援港措施,以及中聯辦的全力協調,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全力支援。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是其中第一個落成的項目,這是一個標誌性的項目,在短短七日內極速完成,是專業的無私努力,是人民守望相助的感情象徵,是國家一呼百應的力量代表。特區政府會用好國家的支援,凝聚社會共同力量,打贏這場病毒戰,盡快穩控疫情,確保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確保香港大局穩定。」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二)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左二)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左三),在視察前舉行交接會議。與會者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右一)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右四)。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中)聽取承建商人員介紹相關設施。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右一)與在場的醫院管理局醫護人員交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李家超(左一)與在場的民眾安全服務隊工作人員交談,為他們加油打氣。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馬洲及新田視察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項目。圖示李家超(右)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二)陪同下,在落馬洲視察項目的進度。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馬洲及新田視察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項目。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第二排左二)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前排左一)陪同下,聽取承建商代表講解新田項目的進度。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一日)到青衣、落馬洲及新田視察中央援建的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項目。圖示李家超(前排右)視察新田項目的進度,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青衣社區隔離設施主要為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新冠病毒確診者入住隔離。圖示首批到達社區隔離設施的確診者辦理入住登記。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接收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及中央援建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