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局長歡迎國家衞健委專家訪港(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一日)歡迎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率領內地專家團到港考察和指導香港的抗疫工作。
   
  陳肇始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和其他官員今早與梁萬年教授、其專家團成員,以及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成員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他們就本港疫情作深入交流,並討論第五波疫情面對的挑戰,以及內地應對疫情的經驗。
   
  下午,陳肇始教授、陳松青、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與梁萬年教授及內地專家團作交流。會議上,醫管局代表介紹新冠肺炎入院病人的最新情況及香港的治療經驗。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梁卓偉教授、袁國勇教授和許樹昌教授,以及其他專家包括劉澤星教授、劉宇隆教授和孔繁毅教授亦有出席。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謝梁萬年教授率領專家團訪港,就香港特區的防控工作作出指導。今天舉行的兩場交流會議非常深入及有建設性,我們會以專家團提出的初步建議為基礎,在未來數天繼續探討控制第五波疫情的策略和措施。會議上,我亦向專家團介紹特區政府近日因應風險評估及善用資源而調整相關防控措施,包括更廣泛採用快速抗原測試、持續針對風險更高的樓宇進行『圍封強檢』行動、因應病人狀況及其他因素加強分層治療等。專家也討論了一些建設性的意見,例如如何進一步加強社交距離措施,以及更好利用醫療資源,務求爭分奪秒,盡快控制疫情,截斷傳播鏈。」

  梁萬年教授昨日(二月二十八日)率領四位內地專家抵港。梁萬年教授亦為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衞生與健康學院常務副院長,另外四位內地專家分別為北京協和醫學院群醫學及公共衞生學院執行院長楊維中教授、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衞生應急中心主任李群和研究員向妮娟,以及北京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員劉珏。
 
  同時,早前已抵港的流行病學專家已加入由梁萬年教授率領的專家團繼續在港考察。他們是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
 
  專家團在未來數日會與本港公共衞生系統專家討論防控措施,分析數據,以進一步了解香港在抗疫工作上的實際情況,作出更深入的疫情研判和指導。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和衞生署今日(三月一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及其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以及早前已抵港的流行病學專家舉行交流會議。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五)、梁萬年教授(左四)、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左七)、其他食衞局和衞生署代表及內地專家參與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醫管局和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今日(三月一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及其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以及早前已抵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成員舉行交流會議。圖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四)、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五)、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三)、梁萬年教授(右四)、中國疾控中心衞生應急中心主任李群(右五)、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以及其他香港和內地專家參與會議。

網上廣播

食衞局局長歡迎國家衞健委專家訪港